笔锋微凉Same

撒野

        撒野(主视角王柳羿)

        我一脚踏空 

        我就要飞起来了

        我向上是迷茫

        我向下听见你说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世界是空荡荡


2019年11月22日Ig`jackeylove不在续约

        自带热搜体质的王柳羿与他的AD喻文波登上热搜,稳稳将娱乐圈流量压在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 相同的剧本好似再一次上演2018年banlan不再续约事件,只不过这一次不再有王柳羿以自由人身份加入ig,喻文波是真真实实的离开了ig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抱腿缩在电竞椅里的王柳羿问自己,眼中是他自己都不知道的迷茫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不是喻文波,他没有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柳羿不是第一个知道喻文波离开的人,也不是最后一个知道喻文波要签约新战队的人,他从头到尾都知道喻文波的每一步动向,可他说不出任何话,挽留也好、故作不在意也好,伪装久了就连笑容也勉强的很。反反复复拿起手机却不知道能做些什么,心空得很,再宽阔的海也填不满死寂的心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蓝哥”

        王柳羿伸出手虚虚一握,好似抓住了什么,张开手,空荡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烦啊这个宝蓝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蓝哥你C我一把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蓝哥!蓝哥!”

        命运是一个奇怪的词,上天让我们在2015年的峡谷之巅遇见,兜兜转转在最好的年纪遇见最合适的人。王柳羿可以调皮说一句他也算是看着喻文波长大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哥哥等臭弟弟似乎也没什么不对劲,等啊等,等着喻文波上场,一起拿到S赛冠军,一起见到2018年那场美到至极的金色之雨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千万人的欢呼声中,王柳羿只听到麦克风里那一声声“蓝哥”。来不及摘下的耳机掩盖自己发烫的耳尖,他纵容笑成柴犬的臭弟弟抱着他激动的一遍遍喊着“蓝哥”,在这一刻,他们眼中只有彼此。

        纷飞的金色是他见过的最美的雨,万人的欢呼如海浪翻涌而来,王柳羿微笑望着这场来之不易的金色之雨,喜悦要和喜欢的人一起分享,王柳羿下意识的寻找他的AD,抬头,不远不近地臭弟弟正看着他,黑白分明的眼睛里略过吵闹的人群,他在那双眼睛里看见了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喻文波朝王柳羿笑了笑,走过去,在纷飞的金雨下,给了他最好的辅助一个最温暖的拥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蓝哥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杰克~哥”

        是什么时候变了呢?变成熟悉的陌生人,王柳羿抱腿缩在电竞椅上,放空的眼睛盯着不知名的某一处,翻滚的记忆如汹涌海水冲击他那颗不算坚硬的心脏壁垒,带着咸腥和无法忽视的刺痛。

        是什么时候呢?是从我们夺得S赛冠军,还是春季赛?还是MSI失利,还是生日?

        一切的转折都需要一个开头,是什么时候你望着我的眼闪烁躲避,是什么时候连互动都要变得小心翼翼,是什么连纪念都要一键删除只剩7条。

        也许当我们站在领奖台上的那一刻起,一切都变得不同以往。一举一动都被放大在大众视野下,我们不再是毫无关注时可以随意打闹不必藏起爱意的俩个人,现在的我们是赤裸裸暴露在聚光灯下,一举一动都有成千上万关注的俩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必须时时刻刻保持距离,一丝一毫的爱意都要小心翼翼的藏匿。

        真的好累啊杰克,王柳羿歪着头,手指扶着额头,他拿到了许多人穷极一生都拿不到的荣誉,可这些都不是他王柳羿想要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是什么时候开始从想要电竞圈记住他的名字,到怀疑自身只想要有人认可他也是有资格站在喻文波身边的那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梦想似脉络一步步清晰,从懵懂天真的中二过度到认清自己逐步成长成熟,他没有那么远大要成为喻文波身旁的独一无二,他的梦想很小,他想好好打游戏,用实力证明自己,让怀疑他的人闭上嘴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只是,在那颗柔软细腻的心脏深处依然藏着那么一点少年人的倔强:

        我也是有资格站在喻文波身边的啊,崽种!

        王柳羿小声逼逼,重症手机控患者王宝蓝翻出手机,打开相册,最近照片都被喻文波这个崽种占据,19岁的臭弟弟长大了许多,成熟的像个小大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回想起他们相遇的开始,最初的最初,王柳羿忍不住笑出声,他似乎一不小心占据了喻文波小半辈子的人生。

        喻文波15岁的生日他们在峡谷之巅鏖战,喻文波16岁开始后的每一年生日宴必有他一个位置,他们之间变得是喻文波的年纪,不变得是喻文波望向他的眼神温柔绵长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柳羿手指点在喻文波许愿时望向自己的照片,也许只有在自己的镜头下臭弟弟才会抛弃躲避和含蓄,才能光明正大看着自己,带着笑意温柔内敛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大部分人都觉得喻文波是一个情商极高成熟老成的人,但王柳羿还是还挣扎一下:

        喻文波就是一个弟弟,一不注意就会去扛塔的弟中弟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然如果喻文波对自己这个哥哥稍微礼貌一点,他还是会给喻文波一个完美,只要喻文波这个崽种不要像逗猫一样老捏他后颈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崽种啊!王柳羿一脸完了的表情抱住头,真是跟喻文波待久了什么都向他靠近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说一二三打碎了过往,消亡

        有风吹破了的归途

        你有没有看到我在唱


        王柳羿曾想过这辈子他会和他的ad一直走下去,去见更多他们从未见过的风景,去拿更多他们还未拿到的荣誉,但那场梦醒在2019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说一二三转身

        你听被抹掉的慌张

        我想,抬头暖阳春草

        你给我简单拥抱

        我想,踩碎了迷茫走过时光

        睁开眼你就会听到

        我想,左肩有你,右肩微笑

        我想,在你眼里,撒野奔跑

        我想,一个眼神,就到老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IG么,那是一个时代”。

        缩在电竞椅里小小一只的王柳羿忽然扯着嘴角笑了笑,他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,打开游戏,

        故事总要有一个结局,只是年少轻狂的我们选择为彼此划上了句号。


        再次见面,你好,我是ig`baolan

        再次见面,你好,我是tes`jackeylove


        我想,一个眼神,就到老

评论

热度(15)